我的阿姆罗

大怪兽格斗·爱与和平 第二十六章《灵魂们的盛夏》

“就是这里了吗?……”时间刚刚过9点不久,因为被地面反射热量,扑面而来的太阳的温度让站在一栋高大建筑物门前的少女不禁驻足下来,用手抵住额头,让自己去看清楚一点。

少女看上去是相当于平衡地带的高中生的年龄,脑后竖着一对下双马尾,马尾轻轻地随风飘曳着,似乎是在诉说着少女的某种随意的感觉。

她的脑海中随即回想起了先前老师对她说过的话。

“克苏啊,这次的学习交流会,你就代表我们学校去吧?”“哈?为什么是我,哈尼尔他们呢……”“哈尼尔临时代替一个同学去了其他的活动,尤菲亚因为家里的道馆有事请假了,希诺则是……”“等等,我知道了,总之去参加一下就行了吧。”“嗯,活动内容之前在班级里也有听说了吧?”“听是听说了……不过这个活动,真的有必要举行这么长时间吗?”少女克苏诺接过一沓纸随意地翻了翻,眼神露出了疑惑。

“这个就是去了之后才能知道的乐趣了嘛,哈哈哈哈……”爽朗的笑声覆盖了整个办公室,回想到这里,少女不禁打了个哈欠,将背包背在右肩,走到了检测仪的面前。

 

进入了大堂,少女环视了一下这里,颇为广阔的大厅与四处可见穿着白大褂走动的人员,少女刚想寻找有没有前台之类的地方,一位戴着眼镜学生模样的工作人员便走上前来,向她打招呼道。

“您好,是来参加我们学校的联动活动的吗?”“啊!嗯,我是。”“那么请跟我来。”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少女便被带路往了较深处的一个似乎是研究室的房间内。

“原来这里地下还有这种地方啊。”少女轻轻感叹了一句,“剩下的这里也有相关的介绍信息,方便的时候即可阅览,那么,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老师,最后一位同学来了哦。”工作人员朝房内大喊道,房门打开,从中传出答应的声音,少女同时看到,在一个巨大的机器旁,躺着一只似乎是冰冻起来的怪兽身影,房内已经四处有了很多人的身影,少女走了进去,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便坐了下来,开始打量起四周来。

房间内在怪兽的仪器后方是一个室内的景观瀑布,不知是在起到照明还是通风降温的作用,而在仪器置放的台下便是大家自由活动的区域,在会议桌般的研究台,还有墙边的一些小型的研究台旁,又站着或坐着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

“不愧是跨校的一个研究活动,只是这样就能见到这么多学校的人么,连在冰合那边的学校有都人来么……还有联盟学院的人,看上去就是很强大的雷奥尼克斯的样子啊……还有……!?”少女淡然地扫视着,突然间她的目光停留在了一个人的身上,那个人正在怪兽的机器的旁边,坐在圆椅上和一旁老师模样的人谈笑着,淡绿色的头发,总是温和地笑着的表情……这让少女想起了一个人,那是在她大约还在小学的时候——

 

“克苏诺!今晚放学,大家一起要去爱蓝德的家里一起练习对战,你也来吗?”课桌间,几位同学们带着期待的声音跑来,向少女作着对战的邀请,作为小有实力的训练师,经常有人喜欢这样邀请她,而她从来也很乐于接受挑战,只是——

“啊……抱歉,今天家里也有点事情,我要回去帮爸爸的忙。”少女的脸上难掩遗憾的神情,“这样啊,那就没办法了呢……”笑着挥别小伙伴们后,少女也收拾好书包,来到另一个课室,此时课室里也只剩下一个人,那个人一见到少女,便也对她露出了笑容,“你来了啊。”“嗯,阿娅塔,抱歉让你久等了。”“不好意思啊,让你为我撒这样的谎。”“我才是,让你久等了,而且我也拜托了你,我们都是一样的。”“没关系,回头一起给你的爸爸帮忙,我们是这样约定的嘛,我家里人说我的手还挺巧的,希望能帮上忙就好了。”

“嗯,当然了,首先是解决你的事,对吧。”阿娅塔微微点了点头,手中轻轻地握紧了格斗仪,两人就这样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两人的初遇便同样是在学校里,那时少女听说同样有个战斗力颇强,并且冷静地处理了两个同学间纷争的人在,于是循着好奇心,少女便在一次场地对战中见到了这位听说中的人的本尊,并向其发出了挑战。

对战的结果是,少女很快就败下阵来,这是少女所没有料到的,但少女同样没有料到的是,对方仅仅是向自己鞠了一躬,并说了一些对战的建议后便离开了,这件事对于当时胜率颇高的少女来说,是一件印象颇为深刻的事。

同样地,少女在遵循对方所说的建议后,无论是战斗方式,还是战斗实绩都长进了不少,这让她颇为惊喜,并愈发对那日的人产生了感谢与轻微的敬意之情,她想着,总有一天要再次找她对战,并给她看看自己的实力,尽管对方不一定会记得自己了。

第二次见面很快便来了,在自家附近的练习场地上,少女再一次看到了那个人的身影,这时的她似乎也变得比当时还要沉稳了一些,对方见到了少女,只是微微一笑,便再次向她提出了对战的申请,少女突然感到有些紧张,但她还是握紧格斗仪应战了。

这次,同样地,对战的结果很快便出来了,是少女的胜利,在有些吃惊的同时,对方也夸奖着她变强了许多呢。

这让少女感到有些放松的开心,原来对方还是记得自己的,这个和她有过一面之缘的人。

作为友好的证明,两人在对战过后握了握手,并互相介绍自己的名字。

“我叫克苏诺·维拉诺德,请多指教,你呢。”

“我叫阿娅塔·尼安丝,请多指教。”两人相视一笑。

少女在那时第一次记住了她的名字。

接下来,少女也经常能在这里看到她,她们也会在对战后交流起来,从谈话中,少女得知,对方也是最近才搬来这里,并且自己其实也只是看到她之后才回想起来她,少女却摇摇头说这便已经足够了,并向她询问了作为雷奥尼克斯的一些心得之类的,直到某一天,阿娅塔突然向她提出了一个请求。

 

    ——

“不过,我真的能够帮上什么吗?你家里那边应该也找了不少人吧。”

“嗯,不过,这样就好,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我们的父亲互相是认识的,所以父亲她也想要拜托作为叔叔的女儿的你。”

“这样啊,我知道了,我会尽力以赴的。”“嗯,谢谢你。”阿娅塔坐在前面,回头向少女笑着说道,少女有些不习惯地别过头,“不用啦,等到事情结束之后再说也不迟。”

太阳彻底落下,两人的身影被路灯拖出一道长长的影子。

——

 

 

在看到熟悉的身影的瞬间,这些事情化作一条丝线从少女的脑海中闪过,这时一旁的一些人员也上前来打了招呼。

“啊,你好,今天的活动就请多指教了。”“嗯,相信到时候博士也会介绍的,简单来说,这个研究就是一项测试怪兽感情值的一个简单的东西,我们每个学校参与其中,完成设定,并将记录作为作业带回去,这就是我们的任务,你们也是一样的吧?”

“嗯,是呢,和我从老师那边听说的一模一样。”“不过只有你一个人么?其他的同学没来吗。”“嗯,大家都有些小事,刚好就只有我比较适合来了。”“这样啊,那么到时候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找我们或者他们吧,有困难要互相帮忙嘛。”一旁又走来了几个人,向少女打着招呼。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希望尽量不会麻烦你们。”“哈哈,没事啦,话说回来,你是哪个学校的呢?”“我是喜龙学校的,你呢?”“我是……”

和剩下的人员打了招呼后,少女结束了寒暄,来到了这次活动主办人旁边的同学面前,对方也认出了她的身影,有些惊喜地看着她,随后脸上又转变为了她很熟悉的笑容,“我在看到名单的时候就在想了,真的是你来了呢。”

“嗯,希望我们这次能有一次愉快的合作活动。”“嗯,当然了。”两人握了握手,因为活动开始的时间就要到了,两人也先将叙旧的事留到了之后,交流会正式开始了。

 

“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简要地概说一下就是,胶囊状的仪器中有着一个沉睡的怪兽,而胶囊的外部也连接着许多中大型的仪器,其中便包括着显示屏等,从显示屏中显示出的怪兽的脑波,将通过由各位同学们遵照说明书完成的仪器来进行转译,最后输入到终端上,然后这里就会简单地显示出,该名怪兽的感情,比如说像是敌意啊,警戒、恐惧、捕食等等,听说以前也曾经是简单区分怪兽的一个小手段哦。”

“例子都是一些负面的呢……”有同学笑着吐槽道。

“毕竟相对较为正面的感情更容易在怪兽的亲子个体之间确认,不会那么轻易为人所遇到吧。”

“不过,毕竟都是那么久以前的了,只要按照说明书上的做就没问题了吧。”

“嗯,这次活动的最终目标,便是按照以上的方法,完成并使用大家手边的仪器,最终合成一个完整的仪器,然后测定出胶囊内怪兽的感情,剩下的,就交给我旁边的同学来说明吧。”

说完,老师将话筒递给了一旁的淡绿色头发的同学,少女也稍微睁大了些眼睛,将目光放在了她的身上。

“大家早上好,我是阿娅塔,是负责主持这次交流会的人,请大家多多关照了,在活动开始前,我想先简单地说明一下,今天活动的目的,就和刚才老师他所说的一样,是测定这只怪兽的感情,这个孩子有点特殊,因为它封闭了自己的内心,所以不知道会测出什么样的结果,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完成这次小小的活动,拜托了。”说到这里,她微微鞠了一躬,同学们的掌声也随之响起。

“关于这个,大家有什么想问的吗?”

“以前的人也借助过这个和怪兽沟通过吗?”“嗯,虽然有的时候也会无法顺利使用,但确实曾经帮助了人类一段时间哦,大家今天的这项活动,某种意义上也是追溯这个的过程呢。”同学听罢,似懂非懂,似乎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说到这个,我倒是听说常青森林的居民可以做到和怪兽直接沟通,真厉害呢。”

老师点点头,“这次的活动也得到了他们的帮助,大家放开去做就是了。”“老师。”“嗯?怎么了吗。”听到这里,大家也点了点头,老师说完也走下台去,为似乎是举手有疑问需要解决的学生开始解惑起来。

 

 

    “那么,我们也开始吧。”和大家一起,少女也使用起自己负责的仪器来,所幸整个过程不算太困难,大家也很快就进行到了下一阶段。

“谢谢你,分组的工作很适合,我已经做得差不多了,还需要做什么吗?”少女凑到先前打招呼的一个人身边问道。

“这样啊,那么接下来是……”

先前还在台上的同学也似乎是结束了手中的工作,下来与每个人大致地交谈着,少女也不时地留意着她,并更加专注地投入到自己的任务中,也许是有熟人在这里的原因吧,少女感觉自己比早上刚刚来的时候,已经放松了许多。

因为研究进行得很顺利,在等待结果的时间里,大家也开始相互交流起一些其他怪兽的事来,从大家那里听来了一些与怪兽相遇,和其他怪兽或多或少有过交流的故事,同学阿娅塔也非常开心地听着,脸上的笑容就如和自己在一起时一般,看到这里,少女也呆呆地再看向了台上仪器中沉睡的怪兽,似乎是在想着什么。

十点过一点的时间时,在老师等人的提议下,大家进入了休息,少女也顺势感到松了一口气,她又再次看向旧时好友的方向,对方似乎正在小憩。

和几个出去离开一下的人擦身而过,少女来到了保管怪兽的胶囊前,通过显示器上的屏幕,她近距离看清了这只怪兽的全貌。

“怎么样,感觉如何?”有人上来问道少女,少女循声看去,站在一旁的是方才的老师。

“没有,我就是在想,这只怪兽,它……”

“没错,正如你想的那样。”“诶,我还什么都……”“我从阿娅塔君那里听说了,其实这个怪兽现在能够沉睡在那里,也有你的一份功劳。”“我的……难道是那个时候?”

“没错,你还记得呢。”两人回头望去,只见刚才还在睡觉的她此时已经醒来,来到了两人的跟前。

“睡眠已经没问题了吗?”“嗯,已经足够了。”看着她微笑的眼神,少女只得抖了抖肩。“那样的事,想忘也很难忘记啊。”

 

——当时,两人还未回到家,便发现前方传来了红色的火光和冲天的黑烟,消防员在外面严阵以待,但因为处于火场中心的一只怪兽的缘故,迟迟未能将火光扑灭。

见状,少女第一时间冲了上去,放出了她的怪兽,怪兽凭借强大的能量波动压制住了对方,在少女后方的同学阿娅塔也跟着放出了怪兽,从天上降下集中的雨滴,扑灭了怪兽身上的火焰,消防员见状,也纷纷开始冲上前去,扑灭尚在燃烧的局部地带。事态最终平息了。

而在火焰完全熄灭后,人们定睛看去,才发现这只怪兽的四肢上似乎套着一个闪烁着发光点的环,它的全身此刻已经被烧焦,似乎已经奄奄一息。

“……”少女此时见到,同学的手指有着隐隐约约的颤抖,她不顾一旁人员的阻拦冲了上去,此时更多处理现场的工作人员赶来,少女见到对方的身影不断被人群淹没。

……

——

——

 

“后来,我听警察说,你们一家就是为了这个而搬过来的,然后现在又搬走了,想不到会在这种地方遇见你啊。”

“我也是这样想的,能在这里遇见你,我想这一定是某种命运……”

“命运?没这么夸张啦,”少女说到这里时顿了顿,阿娅塔也以好奇的眼神看着她,少女随即回过头来,淡淡地笑了一声。

“不过,我也觉得,这是某种缘分吧,希望实验能够顺利成功。”听到这里,阿娅塔的脸上再度转变为以往的笑容。

“好的,承你贵言。”

 

正午时分刚过,似乎是宣告非常顺利地,无论是外部扫描,亦或是脑波的分析仪器,大家都准备好了自己的部分,现在,就只需要将组装好的仪器,用在怪兽身上,完成最终的测定了。

少女不知为何,觉得自己突然有点紧张的样子,看了看周围,大家也似乎有点小兴奋或紧张的样子。

“好的,那么,测定,开始——”少女曾经的同学阿娅塔紧张地按下了最后一个按钮,随着一排排的文字的显示器上划过,屏幕上,最终的测验结果出现了,那便是——

“……!?”和众人的反应有些相背离的是,仪器上什么都没有显示出来,少女显得有些愣神,同时身后也有人开始反应了过来。

“脑波部分再测验一遍,恐怕还不会这么简单,克苏诺同学。”“嗯?啊,啊……”少女反应过来,跟着大家一起再进行了调整,期间阿娅塔看着众人,又仅仅是在怪兽胶囊的附近紧握着双手,似乎是在掩盖手心出的汗。

 

……

“嗯……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活动室内,一位同学正拿着一张纸反复走动,有些琢磨不透的样子。

“仪器应该是没有问题才对的啊,难道还有什么不够的么……”少女低头想着,忽然,她把视线的焦点定格在了自己的身上,从口袋中掏出了格斗仪。

“对啊,还可以试试这个。”“嗯,虽然我们的格斗仪无法和未经收服的怪兽进行沟通交流,不过,说不定的话……”众人将格斗仪置换在了某一个实验环节的仪器上,并重新进行疗测定。

阿娅塔也在一旁开心地看着,她将手掌放在了胶囊旁的透明部分,内部的寒冷微微地传达到了手心里。

“好,出来了!这样一来就能……”“嗯。”众人等待着最后的实验结果出现,但等待最终的结果出现时,有了一个让众人无法马上决定是该高兴还是如何的答案。

“……”阿娅塔的手部有着微微的颤抖,因为那或许是她未曾想见过的答案。

“憎恨……这就是最终的答案吗?”有的同学觉得应该再多测定几遍,但无论如何,得出的都是同样的结果,看来,这就是最终的答案了。

“……”阿娅塔此刻感到心情有些复杂,她抱着不解,和未知的心情看着怪兽的胶囊,然后再上前,仔细地确认过了一遍最终结果。

“……看来,就是这样了呢,不过,无论如何,还是谢谢大家的协助了,这次的研究我想也可以结束了,谢谢大家了——”“等一下。”有一个声音传来并打断了阿娅塔,众人闻声望去,是身为阿娅塔曾经同学的少女在发话。

“怎么了吗?克苏诺同学。”“那个……我是说,怪兽在沉睡的时候,也可能是怀着沉睡前一刻的感情,所以……”“就是说它被冰封之前是怀着对人类的憎恨的吗?”“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

少女在众人的目视下,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不是可以将怪兽的脑部刺激并活性化的吗?或许我们直接和它沟通,能够得到不一样的答案呢……”

“但是答案不是已经被测定出来了么……”“我是说从理解这只怪兽的角度,或许还有其他的可能性——”“那留着它做下一次实验的时候不就行了吗——”“其实,”阿娅塔的发言打断了众人的讨论,众人又看向了阿娅塔的方向去。

“这只怪兽……已经决定好被处分了。”“什么,你说什么,意思就是这只怪兽……”

“总之,结果确实已经出来了,大家现在已经可以回去了,不过……”

“那请让我再试一遍,不能就这么不明不白地结束啊!”少女仍试图争取道。

“不明不白?可是实验结果确实已经……”“老师,拜托了,再让我试一次……”少女突然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那是,警戒的讯号……

少女看向了门外逐渐离去的人,那个讯号也逐渐在减弱,难道是……

少女追了出去,不断拨开冒出的人海,最后,少女发现了一个目标,但是在几个人的身影从她们之间走过后,对方又消失不见了。

“……?”人流逐渐散去,在少女的身后的,是因为担心而跟出来阿娅塔以及负责活动实验的老师。

“怎么了?克苏诺同学,突然跑出来,你漏了作业了。”“我……”少女不知在作何解释,但她确实,在刚才……

“对了!”少女欲返回实验室,老师却拦住了她,希望她说一下发生了什么。

“你怎么了?克苏诺同学。”“所以说我要再确认一遍啊,那个怪兽,或许还有什么……”

“对于明确被判定对人类有敌意的怪兽,贸然作出这种行为,恐怕连你,或者说我们都会有危险的,所以,你只需要再仔细地说明一下,你要做什么……”“那只怪兽不是就要被销毁掉了吗……”“可以,了……”少女听到阿娅塔的声音,稍微冷静下来了一点,她看向阿娅塔,阿娅塔继续说道。

“谢谢你,还有大家,研究已经,足够了吧……无论是我自己的时候,还是现在,也许那孩子,已经……”“可是我刚才……如果有人从中作梗呢?”“你指的是什么?如果有什么疑问,我们会请示联盟,让他们进行调查。”“到那时候就已经太晚了啊,怪兽就已经……”看着老师不解的眼神,和阿娅塔伤心的神情,少女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往下说,此时烈日刚好照了下来,在没有屏障守护的外部,只靠整个城市防御怪兽的屏障显然是不会有什么降温效果的。

少女冷静了下来,大量的汗珠从她身上滴落,她垂着头,刘海盖住了她的眼神,她看着老师手上正好拿出来的,属于她的作业部分,便一把抢过去,在其他人的目视下离开了广场。

而目送着旧友的离去,阿娅塔看向了建筑的方向,看着顶上飘过的白云,她紧握双手,似乎是做了什么决定。

 

而在家中,结束了作业的少女克苏诺也有些茫然地望着天花板,阳光透过窗户以青绿色的光芒照进室内,让她感到有些恍惚。

“怎么了,克苏诺?”一道浑厚的中年声音传来,少女向门厅望去,来者正是自己的父亲。

“父亲……”少女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父亲。

“这样啊,我从老师那里简单地听说了,原来还发生了这样的事么。”

“嗯,我现在,究竟该怎么做才好……”

“克苏诺,你现在已经16岁了,如果换作在平衡地带的话,现在则应该是还有两年才成年的时期,但是直到现在,你已经有了很多属于自己的经验,那些都是你作为大人,借助怪兽的力量进行战斗,并挑战过联盟的时间,我对现在的你没有迷惘,如果说你的心中仍有迷雾不能散去,那一定是因为你还没有看清自己内心的真正想法。去做你认为你想要做的事情吧。”

……送走了父亲后,少女回想着父亲方才的话语,又一次倒在沙发上,陷入了沉思,而她的思绪也随着意识,慢慢地掉进了梦境的深沉处。

 

——

“发生什么事了?”“听说是一只怪兽跑出来自杀了?”“这怎么可能啊,别说这么不吉利的话……”“救助队往这边来救助伤者。”“怪兽的回收就我们来——”“知道了,我们会从旁进行协助。”——

在混乱的人影中,少女仿佛看到在接近阿娅塔和怪兽的工作人员群中,有一个形迹显得可疑的人,他将怪兽身上落下的一些结晶状的粒子偷偷收入身上的隐藏袋子中,又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和其他人员协作处理了现场的后事,随后,画面便戛然而止,化作了淡蓝色的光芒。

“!”少女猛地坐起,并看向了怀中的格斗仪,“这是,那个时候你看到的吗……”少女的脑海中又再一次回想起父亲的身影,“果然还是不能就这样下去,阿娅塔的怪兽明天就要被处理掉了,只有今晚了。”少女看了看屋内的备用时间表,在确定了今天父母都会晚归后,顺手做熟了些饭菜,并放到冰箱里,在桌面上留下“我今天有点事情,可能会晚归”的消息后,便夺门而出。

 

 

——在盘龙市的盘龙森林内,一座移动火箭状的建筑矗立在这里,这是收留怪兽的最后一个转站,明天联盟的人就会来到这里,接过怪兽并带回联盟进行处理,而今晚,在建筑的门前,一位少女的身影被门卫拦住了去路。

“拜托了,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看到它了,拜托你们了。”“可是,就算你这么说……”“没关系,让她进来吧。”通话器中响起的回音最终让工作人员选择了同意放行,少女阿娅塔来到置放怪兽的一层,透过玻璃屏幕触摸着它,似乎是想要最后再将它的身影纳入眼中。

阿娅塔想到了白天时克苏诺所做的操作,便试着用格斗仪贴到了玻璃屏幕上,闭上了眼睛,想要去感受这只怪兽的存在。

或许是怪兽处于最后时刻的走马灯,少女看到怪兽视角的,它与她及他们的回忆,这些都是阿娅塔看过无数次,却依旧在回到现实后无能为力的过往,也许,这就是最后一次见到这些了。

在看到失去意识前的时候,阿娅塔做好了心理准备,她准备放下格斗仪和手,但却在这时,一些她从未看过的影像似乎流入了她的脑海中。

昏暗的巨大室内,天花板上让人感到晕眩的灯光,还有,能够明显确认到是人类的身影。

“这是——你的记忆吗?!”阿娅塔仔细地想要看清画面内的每一个细节,种种细节与她以前所在新闻等地方了解到的信息看来,这些人类恐怕就是所谓的怪兽猎人了,还有……

“这个是……?”少女似乎见到了大门的打开,以及一些身着眼罩的人拿着什么东西进来的身影,那是……有着荧光般颜色的结晶,仔细一看,在自己了解过的东西里离这些最近的恐怕是……“等离子……不过为什么?……”

“啪啪……”身后的鼓掌声响起,阿娅塔转过身去,面前正是一个陌生男子的身影,似乎是这个设施的人。

“我就知道会变成这样。”对方看上去是二十出头的人,眼罩下面划着红色的花纹,而眼罩的形状,正与少女在方才的影像中所见到的。

“……你是?!”

 

因为有雷奥尼克斯体质的缘故,少女克苏诺在进入树林范围内后便直接跳上了树木,选择以最近的方式到达现场。

“什么?你说感受到了杀气,在那个设施附近?可是那里应该有戒备啊……雷奥尼克斯么,总之我会小心的,谢谢你。”克苏诺向格斗仪中的怪兽道谢道,这个消息直接让她彻底有些焦急起来,她此时已经在地平线处看到了设施的身影,她毫不犹豫地加快了速度。

 

“你……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就如你所见的,”男子耸了耸肩,“我们是利用怪兽,做这种事情还有那种事情的人,本来一切事情都相安无事,我们一直潜伏在水面下没有被发现,但是在一次等离子的实验中,这个家伙发生了暴走,用几乎和等离子相同的粒子分解方式逃离了实验室,我都吃了一惊呢,”

“……”阿娅塔的眼皮微微颤抖着,然而对方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说道,“在我找到它的时候,本来想就地解决的,就用这只能够杀人于无形的怪兽,可是那个时候,出现了妨碍者,你和你那些赶来的家人,我知道你们的身份,我不能轻易动手,于是一直在寻找机会,只是没想到它会以这种方式让我能够解决呢。”

“……你是,联盟的人吗?”“准确地来说,是很早就在那里面了,至于是什么时候的事……谁知道呢,不记得了。”“你说什么……”阿娅塔手中的格斗仪一下握紧。

“可不能允许你说忘记了,那些事情,那些所遭受过的痛苦,你居然能够说就这么算了,……”阿娅塔有些咬牙切齿,她看着格斗仪中的怪兽,充满战意的眼神投到了对方的身上。

 

“……看到了,好,我们准备上吧……等等,那是!?”克苏诺此时似乎看到了熟悉的身影,那是属于阿娅塔的怪兽,巴利凯恩,水母哺乳动物化般的外貌此时正被对方按压在了地面上,旋转的伞盖因为被抓住强行停止而爆出着火花,定睛一看,对方是有着异形昆虫身姿的,被称为怪兽兵器的司克匹斯。

“好了,守卫放倒了,一切都该结束了,处理好你们这些事情后,从明天开始我就会销声匿迹,不再出现在人类面前了,为此,你就乖乖地完成你被打倒的任务吧——”

“可恶,难道,到此为止了吗——”阿娅塔闭上了眼睛,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把锋利的飞刀冲过来,在司克匹斯的身上划开了一个裂痕,司克匹斯痛得大叫了一声。

“什么,是什么人?!”男子吃惊地向一旁看去,但是此时怀里的阿娅塔已经不见,再往前一看,原来是有人前来将她救了出来。

“不可能,就算是本家的人,也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就……你是!?”放下了阿娅塔后,克苏诺也看清了对方的身影,与白天跟丢的人相似的背影,最重要的是,她感受到了司克匹斯身上散发出了和那时所感知到的杀气一样的气场。

克苏诺回头看了看阿娅塔,阿娅塔此时看到克苏诺,眼睛里似乎有些湿润,“对不起,我,有很多事情,我没有做好……”说着说着,阿娅塔看向了一旁的土地,似乎不知找什么话说。

“没有这种事的,你拯救了这只怪兽,给予了它一段无可代替的时光,这我是知道的,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在眼前,我——”

“哼,多了一个人又能怎样,别以为司克匹斯是这么脆弱不堪的生物。”说罢,男子跳到了司克匹斯身上,准备发动最后的进攻,将两个人一网打尽。

“你也是一样啊,别小瞧我,我也是,雷奥尼克斯啊!”少女的身上散发出了强大的波动,将司克匹斯与男子都震得后退了几步。“什么,这个力量是……”

“去吧!卡玛伊塔顿!”克苏诺释放出了她的怪兽,一只有着如镰鼬般身姿的怪兽腾空而起,它挥动着尾部和手部的刀刃,随即有几道利刃的波动便随着空气呼啸而去——

 

森林中的爆炸已经彻底的引起了周围的注意,而在对战场地中间,两个人已经筋疲力尽,对方没有想到眼前的敌人会这样难缠。

正当其考虑着撤退的时候,身后被灯光照亮,有人赶过来了。

“那是,大家,还有,国际警察的各位……”阿娅塔辨认出了熟悉的身影,心中总算是放松了一些。

“可恶……”对方还想再继续挣扎,可巨大的锋利气流瞬间压在了他的身上,此时他若起身,想必背部的衣服一定会留下一个大破口子。

克苏诺看着释放出怪兽的人们赶来,最后解除了气流,无论是司克匹斯还是那个人,两者都被镇压了。

 

……

……在离事发地点有些高度的小山丘上,两人正一同观看着手中的视频,那是属于阿娅塔的怪兽的,记录着的回忆。

“好险啊,听说联盟那边决定继续保持冰冻状态,寻求其他的解决办法了,可能是等离子事件的相关个体这点也成为了原因啊。”

“嗯,原本就是因为我请求他们这一次活动,才让这一件事得以延后的,所以……”

“这样啊,不过真没想到呢,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你还经历了这么多。”“只是我没有说过的缘故啦……”

“以前的联盟,也是因为这件事而没有参加吧,怎么样,这次的联盟你打算参加吗,听说强敌很多哦?”未等克苏诺说完,阿娅塔便摇了摇头。

“可贵的经验我想,现在有这些就够了,如果可以的话,到时我会去看你的英姿的。”阿娅塔露出了温和的笑容。

“是吗,最近的话,联盟就说不上了,那就有一天再来战斗一场吧。等到它好了之后,我也想见识见识它的厉害呢。”“呵呵,说得也是呢。”

两人看着下方人员的收拾与撤离,湿热的夜风吹拂着她们的头发,也稍稍带走了一些她们心中的热切。

“那就再会吧。”“嗯,过些时候,我会来找你的,你也可以过来,毕竟我的家就在——”“说得也是啊,有很多人,很热闹,我想也一定不孤单吧,那个家伙。”“那毕竟因为是我的家嘛,那是当然的了,如果,比如说在晚上的时候,灯火通明,很有大家共同在一起的感觉的哦。”“……”

 

 

(To Be Continue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