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姆罗

大怪兽格斗·爱与和平 第二十五章《在梦境的梦中》

明亮的月色下,整片森林都被照耀地泛出青色的光芒。

“奶奶奶奶,今晚的月亮好大啊。”森林中,一栋树屋的石梯前,一名年纪尚幼的女孩指着身后的月亮,跑向似乎是在乘凉的老人。

“是啊,今晚是满月,也是各种生物的能量最为高涨的时候,其实如果可以的话,应该是等到8月的,不过情况紧急,也没有办法了。”

“情况是指小天姐姐的事吗?”

“是哦,对于她来讲,第一次涉足这片土地却是以这样的形式——”

“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小天姐姐能和我们去和大家玩在一起啊。”女孩望了望树后的远方,在肉眼可及的地平线内,每一家树屋都打着灯光,照耀在中间草地的广场,形成了一片明亮的区域,而就在这里,许许多多当地的人们都相聚在一起,欣赏晚花的飘落,这是最后一个月了。在今晚,这片森林显得格外的明亮。

“正是因此,长老和亚兰小姐她们才在努力的哦,那么,为了预防不备的事态,奶奶也差不多是时候要去了。”

“会回来的很晚吗?”“在你想要睡觉的时候,奶奶就差不多会回来了哦。”女孩的头发被抚摸了一下,在点了点头之后,老人只身前往了这片地区最大的树木下,今晚,她将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要执行,也是她在十数年内以来,第二次承担下这样的任务。

 

来到树屋底下,老人看到的是亚兰正趴在外面的走廊上吹拂着微风的身影。

“怎么了吗,亚兰小姐,在这种地方待久了会着凉的哦。”“啊,赫西老师,许久不见了。”

“是啊,自吉姆的那件事以来了吧。”“嗯,好久没来过这里了,还是老样子呢。”亚兰环视了下四周,萤火虫般的光芒不断升起,飘向天空,在满月的映衬下焕发出奇异的光芒。

“今天是为那个孩子而来的呢,可怜的孩子,她也有着和他曾经一样的命运么?”

“是的,不过,我们发誓不会再让同样的情况发生。”

“嗯,看来还是很有精神的,看到你这样,我就放心了。那么,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有需要的话再来找我吧。”在互相敬礼告别后,亚兰回到房内。打开了门,见到的只是小黄坐立不安的身影。

亚兰微微地露出笑容,走到了小黄的身边。

“没事的,小黄的话一定很清楚的对不对,这里是什么样的一个地方。”

“嗯,小天一定会没事的!”亚兰摸了摸小黄的脑袋,坐到了她的身旁。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已经向上面报备了,不过这种事情,在这之后基本都是石沉大海的啊……”

“嗯,我也知道,不过……说实话还挺让人好奇的,尽管自己在这种地方长大,但还是……”

“为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感到不可思议?”

“嗯,可能有点吧……所以……人类不知道的事,还真是有很多很多啊。”

“……是呢,人类已经知道了很多了,并且接下来,肯定也还会知道更多更多。”

“小天真是个不可思议的孩子呢,来到这里之后,不管遇上什么,还是像现在这样,她好像从来没有停下过脚步,怀疑过自己一样,真的是……”

“……”

“……如果能有一个更好的开头就好了,就在她来到这里开始,等离子、格利扎、怪兽猎人……遇上了太多事情,我还想,如果没有这些,小天就能更加轻松一点地享受这个世界了……也许。”

“是呢,不过,人类方还是有很多令人值得高兴的事情的,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就说明,人类也到了要再一次直接面对怪兽的存在的时候了啊。”

“……面对怪兽的存在?”

“嗯,至少我觉得,作为雷奥尼克斯,如果能和这个世界的怪兽相处得越和谐的话,那一定不是错误的方法。”

“今年开始的联盟,一定会很有看头吧……筱正君,小天,还有更多的大家……到时候大家会有什么样的战斗,想要这里,我总是有些期待呢。”

“……有种怪兽联盟赛‘大年’的感觉呢。”小黄和亚兰微微相视一笑。

 

谈话间,室内通往内侧的木门打开了,两人起身一看,出来的是有着青年模样的雷奥尼克斯。

“怎么样,哈维尔?”“嗯,一切都准备就绪了,随时可以开始。”说着,青年俯下身来,看着小黄的脸说道,“门前的地方就交给你了哦。”“嗯,包在我身上吧,而且亚兰小姐也在。”

“那么,我就先走一步。”互相别过后,小黄来到了不规则形状的窗户旁,往下看了看。

只见小天躺在了一个巨大的异形蘑菇上,蘑菇的根部似乎化作丝线,向蘑菇所漂浮在的水面下延伸开来,在没有波纹的水中飘曳着。

“小天,你一定要没事啊。”按在窗上的小手微微握拳,在一旁亚兰的呼唤下,两人离开了屋内,来到外面开始准备。

 

“嗯,就是这样,放轻松……”水边的岸上,一位身穿长袍,长老模样的人正拿着魔杖状的木枝,小天在她的声音指引下,普通地睡在了上面,从某个瞬间起,小天感到长老的声音突然如同文字一般向“视野”外散去,自己也仿佛在开始下落一般,意识逐渐变得沉重……

“睡个好梦。”……

 

“唔,唔唔……”被隔着眼睑的阳光稍微刺了下眼,小天用手掌遮住光芒,睁开了眼睛,面前一如既往地是熟悉的宿舍,正当小天还没有从睡梦中完全苏醒时,小天发现,在房间中心的矮桌旁,还铺着另外一张床席,一个自己已经很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正静静地睡在那里,发出平缓的呼吸声。

小天微微睁大了眼睛,瞳孔还没完全聚焦过来。

“嗯……嗯?早上好啊,小天。”熟悉的声音,在最后终于将小天拉回了眼下。

在自己面前出现的长发身影,想要呼唤名字,却只能让小天在此刻发出最平常的声音。

“妈,妈……为什么?”

“嗯?为什么?今天是来参观的第二天嘛,本来应该是我们两个人一起来的,不过你爸爸他有事忙嘛,所以我就一个人先过来了,爸爸妈妈一起来的话就等到明年之后吧。”小天被话语激起了期待,在她面前的母亲,穿着收身的V领睡衣,再加上厚度中等的被窝,都无一不让小天意识到,已经到了过秋入冬的时期了。

“……”小天看着被刘海遮住一只眼睛的母亲的笑容,想要走上前去,说出自己想说的话,却好像未能在第一时间,不假思索地行动一般。

 

与此同时,在森林内,众人也开始提起了警惕。

“小心,水已经开始染色了,恐怕很快就要来了。”长老看着菌褶处逐渐渗透出来的黑雾,它如同墨水般向下扩散到了水中,这让长老开始向门外的众人呼吁。

“好,在那里,会从哪里过来……”小黄和其他大人一样,警惕地望着自己的方向,在身后亦同样有哈维尔在提心吊胆地观望着,很快,似乎是在响应众人的担忧一般,森林中有什么漆黑的东西从地面开始渗出,并如同鬼火一般飘向了空中,向大树的方向袭来。

“2点钟方向,是小黄那边!”“嗯,我也看到了,哈维尔先生。”“交给我吧。”熟练的雷奥尼克斯战士哈维尔释放出了属于他自己的怪兽,怪兽仿佛化作气息一般,从他的体外涌出,升到空中化作了具有轮廓的形体,只见怪兽大手一挥,飞来的黑雾便骤然消散,了无形体了。

“还没完呢,这还只是开始,不要松懈。”“嗯!”小黄看着眼前的夜空,绝对要让自己的朋友结束这一关。

 

    ——

热气从杯中冒出,小天停下了手中的餐具,似乎是在想着什么,母亲看到这样的小天,便也停了下来问道。

“怎么了吗,小天,这应该是你最喜欢吃的东西才对啊。”看着母亲疑惑的表情,小天刚想说什么,却又看见桌上有一个闪闪发光的小东西,在吸引自己的视线。

“这个是……”小天把它提了起来看了看,一个蓝色的绵羊模样的吊坠正在自然光的照射下散发出晶莹剔透的光芒,就像一颗水晶一样。

小天似乎想到了什么,又似乎是想不出来的样子。

往前方看去,母亲继续在低头吃着早餐,一切似乎都没有什么异样。

“也许……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吧。”小天放下了吊坠,与母亲一起吃起早餐来。

“待会再说就好了吧……”

 

 

“有一个往你那边去了!”森林里,亚兰的声音从对讲机内传来,哈维尔抓紧时机,将逼近的黑气一刀两断。

“好,这样这一波就结束了。那边怎么样?”哈维尔向其他三个方向问道,“没问题。”“没问题哦。”老者和小黄等人的声音传来,众人继续守住了阵线,静待着下一次的动静发生。

“加油啊,到这一步来可没那么简单啊……”哈维尔看了看树屋的方向,心中默默地祈念着。

 

窗户的影子从阳光上投下,母亲和小天手握着手在走廊上,这似乎是个双休日,走廊上没有什么学生,小天默默地想着许多东西,同时抿着嘴回头看了看母亲,似乎是在为介绍自己喜欢的东西而感到不好意思的小孩一般。

“这是个好地方呢。”

“嗯,是啊,同学们都很热情,还有许多有趣的事情……”

“是呢,看着小天的脸我就懂了,这里是一个能让小天开心的好地方呢。”看着母亲毫不掩饰的笑容,小天感到有些腼腆,她将视线别到了窗外和墙上,耳边萦绕着母亲的回响。

“那——”“嗯?”“妈妈,嗯,那个……”小天一时想不到该怎么说,母亲见状,上前摸了摸小天的头。

“不是说今天要带妈妈逛一逛小天生活的地方吗?只要像小天平时做的一样就好了。”

“嗯……那,那么——”小天似乎作好了决定,母亲看着眼睛炯炯有神的小天,也回以笑容。

 

哈维尔的怪兽挥动手中的裂刀劈去,眼前的黑雾随即消散,而远处飘荡的黑雾,似乎也见状而不敢靠近,哈维尔拨动联络器,向耳机中讲道,“我这边差不多了,你们那边呢?”

“差不多吧。”亚兰让格鲁吉欧王将电流聚集到炮口,扩散向了黑雾群,遏制了它们的行动。

“各位,能听见吗?”此时,长老的声音在众人的脑中响起,众人见黑雾的行动遏止得差不多了,便也退回到树木边,仔细听着。

“长老!”“好了吗!?”“还没有,到最后的阶段了,大家做好准备吧。”听到这里,众人也打醒十二分精神,最后的可能就要来了。

“接下来的就是了吗?嗯?那是什么!”“发生什么了?”“森林那边似乎有什么气息在涌来。”“被闻到气息了吗?也罢,各位,集中起来吧,结界的屏障已经没事了。”

“我知道了,那就……”众人开始往树屋门口的方向聚去,而在树屋内,小天的体内也似乎开始有闪着晶光的物体涌出,在长老看来,那似乎是一个吊坠的形状。

“那是……”长老面色凝重地看着,又回头看了看树屋外的方向,重新摆出了冥想的架势。

“和人类互结为伴的怪兽们啊,聆听我的声音吧。”面前,小天的格斗仪在空中飘浮着,发出了若隐若现的蓝色光芒。

 

满月的夜晚,那往往也是各种情感的能量达到涨幅之峰时,如果有人产生了强烈的情感波动,那么误入到人间的恶魔之流或许便会伺机而动,钻入内心的缝隙中,释放出负面的能量来,所以在这片森林,在每一年相应的时候,都会举行类似的仪式,将空缺的心抚平,镇压住鬼魅之气,归其于本应所在之处,使其不再流离到人间作乱。

“迷途的心灵啊,认清自己的所想吧。”……

 

轰。对手的怪兽应声倒下,小天的百慕拉获得了胜利。在短暂的切磋练习之后,小天和对方握了个手,和母亲一起坐在了休息座台上。

在那之后,小天又向母亲讲述了自己来到这里之后的经历,包括遇见等离子怪兽,吉姆,亚兰小姐、汤尔文他们,以及自己在避难所住过一晚上的经历……还有在开学后,与筱正君所发生的事,他和同学们的小矛盾,以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最后,是筱正君和自己的好朋友小黄她们救了自己,自己感到很幸运,能够遇到了很好的同伴们。

之后,糟糕的事情发生了,现在大家只有名字很熟悉的,名为格利扎的存在来袭的故事,还记得整个不平衡地带那时都笼罩在了阴影之下,但是,这种困难最后还是被这里的人们给克服了,特别是吉姆先生、亚兰,汤博士他们……自己总是在各种大事小事上受到他们的帮助。

之后还有很多,学校在班级之间还进行了友谊赛,一个使用很厉害的怪兽的雷奥尼克斯输给了自己,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在那之后,大家还一起去了雪山活动,说到雪山,那也是值得纪念的一次经历,在那里,不仅见到了很多怪兽,最厉害的是还遇到了山童,大家和它一起,合力击退了妖怪的怨灵,还有就是……

“呵呵,”母亲边摸着小天的头,边听小天讲着,“这些妈妈都有在新闻上看到哦,小天真厉害呢,一个人在这里就经历了这么多,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小大人呢。”小天摇摇头,“都是多亏了伙伴们啦,改天我会向你介绍他们的!”“没关系,妈妈都知道。”“嗯!”少女在母亲的怀里依偎着。

“妈妈还想去别的地方看看吗,还是等到下次。”

“嗯,小天想怎么样来都行哦,妈妈也好久没有和小天见过面了,不过,”母亲再一次低下身来,摸了摸小天的头,“即使成为了雷奥尼克斯,小天也还是小天呢,怎么样,有感觉找到了自己那个时候没有感受到的快乐吗?”

“嗯,我很快乐,在这里……而且,不止是妈妈,还有伙伴们,现在也在我身边,在我能够找到的地方……”

“是吗,那么现在小天就算遇到不好的事情,也用不着妈妈担心了呢。”“嗯?……嗯,希望能这样,就最好了呢。”

小天将接下来自己决定挑战道馆的事情告诉了妈妈。

“是吗,那就可以更多地去这个地带到处看看了呢,小天感觉怎么样呢。”

“嗯,很期待能够见到什么样的怪兽,什么样的训练家……然后还有,就是有点不安的感觉吧。”

“嗯,是呢,在面对新事物时,每个人都会有各种不安与期待,然后还有就是,小天既然如愿做上了自己想做的事,那么现在,小天最想做的是什么呢?”听到母亲的发问,小天有些听呆住了,她看着母亲的眼睛,似乎是在思索着什么,无意识间,她发现自己的手伸出了一半,停在了半空中,似乎是想要对母亲说什么。

“母亲,我……”小天恍过神来,发现自己一边的眼睛多了一道泪痕划落,还没等她说完,母亲便将她一把抱进了怀里,低着头对小天说道。“没关系哦,即使什么都不说也……”

听到这里,小天的眼睛也紧闭了起来,双手缓慢地放到了母亲的衣角上,抽搭着身体,无法止住自己的手上的颤抖。“母亲,我……”

我好想你。

那些曾最想让你知道的,在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晚上,眼角所划过的泪水,第二天晚上,以及之后所感受到的种种不甘,欢喜,怅然的心情……

本以为只能对着夜空诉说的心情。

本以为无法让你听到的心情。

现在都如同潮水般涌了出来,母亲亦轻轻地拍打着小天的后背,她轻轻地闭上眼睛,如同享受着午后阳光的沐浴一般,将身心都放松在了耳边,承载着女儿的一切感情,源源不断地倾入了心中。

……不知过了多久,小天依偎在母亲的怀中睡着了,母亲透过阳光,静静地抚摸着小天的脸颊,顺便为其将头发捎到耳后,她感受着女儿的心跳声在身上响起,似乎是感到了困倦,母亲在安慰小天睡着了以后,自己也闭上了眼,打算小憩一会。

在睡梦中,小天隐隐约约地,似乎是做了一个梦,她梦见不断有红色的,流动的物体向自己身上冲来,却又如同穿透了自己一般,她在不知不觉之中感到自己睁开了眼睛,身边是一片深红的,无尽的黑暗。

“!妈妈……”小天急忙地想要确认母亲的安否,她发现,在急流中,有一个微弱地闪耀着光芒的地方,正隐约地和自己相连。

“母亲!”小天伸出双手,想要游到那边去,却又似乎被强大的气流所阻碍,身体无法向前移动。

小天有些焦急,她紧咬着牙关,就在她集中注意力在眼前的时候,她似乎听到耳边传来了一些声音。

那是属于人们的,在慌乱间,逃跑,与大楼被破坏的声音,以及,似乎若隐若现地,传来着母亲的声音。

“!”小天慌忙地看向周围,一时间却无法寻找到母亲的身影。

小天低头往脚下看去,下方似乎是无尽的深渊,但却又似乎包裹着底部一般,让小天找不准距离感。

小天揪紧了自己的胸口处,仓促的跳动声让她有些无所适从,却又有些让她镇定了下来。

她闭上了眼睛,感到有很多相同的声音同样响起,正向她传来。

“我能感觉得到,这是,大家的心跳声……”小天微微睁开眼睛,伴随着跳动声的,是大家的喊声一同传来。这是……大家心灵的声音吗?

小天听到了在呼唤自己的声音,以及想要拯救大家的声音,以及……

“这是,我的声音吗……”小天开始感觉到自己是飘浮于这个空间中的,从不知是何处的声音的源头传来的东西让她有些敏锐地意识到了什么,但又如同到了咽喉处的话语般,无法言喻。

“我的声音,在呐喊着呢……”此时此刻,小天还未能理解这是什么声音,她只是感觉到它在源源不断地奔涌着,并且不知去向。

“……没关系的,即使不是现在,总有一天也……”小天闭上了眼睛,说出了这句话,随后,她便冲入了眼前的红色漩涡中,视野已经可见的被遮蔽了起来。

 

 

  木屋外,四散飞舞的黑雾已经开始试图向森林外的方向飞散而去,但就在它们就要飞出去之时,在明亮的月影下,一头狼形怪兽的身影从森林中窜出,只见它一个转身,雾气便在其利爪的攻击下骤然消散。

“是其他的雷奥尼克斯吗……”见来了支援,哈维尔等人也稍微放下心来,集中对付眼前的敌人。

  而黑雾,似乎是见这么久下来没有什么效果,竟似乎是产生了智慧一般,开始往彼此聚集在一起。

“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来自于何方,但是,我不会让你们伤害我的朋友的!”小黄坚定地看着前方的黑色团块,准备面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

“怎么样,这就是最后了的吗?”亚兰向身后的哈维尔问道,“嗯,基本上就是这些了。”众人看着眼前的黑雾,集中发动攻击,而黑雾却在攻击中不断扩大着体积,开始形成有意义的形状。

 

树屋内,小天体内的邪气亦不断地向外流动,但不同的是,它们都纷纷流向了门口的方向。

“这样来么……渴望在这片土地上发枝生长的孩子啊,不必担忧,时间会告诉你一切的答案。”长老在流过的邪气之中守护着自身,并向众人传达道,很快就可以放心了,但现在也是最后紧张的时刻。众人的脸上显露出喜悦的表情,同时开始商量起眼前敌人的对策。

“如果不从根本解决的话,邪气一定不会完全散去。”亚兰的格鲁吉欧王和其他人的怪兽一起,将黑雾重重围住,不让其轻易逃散。

“要是可以知道里面发生什么就好了。”小黄不免有些担心,但是眼前的发生的事情让她容不得多想,只要相信,并等待着同伴的回归便好了——

 

——

小天身边的暗流逐渐散去,小天发现自己从漩涡中脱出身来,似乎是先前发出微弱光芒的地方,小天看到有一个格斗仪飘浮在其中。

“……”小天找了找自己身上,发现没有格斗仪的踪影,“百慕拉、桑德里亚斯!”她试着呼唤了其中的名字,对方的回应传来,小天能感受到它们就存在于这里的某处,但却不是在那里。

“这里到底是……哪里呢。”小天试着向格斗仪伸出手去,然而在靠近其的一瞬间,巨大的无形冲击从中涌来,小天被震动震得后退了一些。

“是吗,就是这个。这个就是……”还未等小天作出反应,格斗仪的颜色便如同烟雾一般地染成了红色,从中有三道光芒亮出。光芒化作了一张卡片的形状,并飞到了格斗仪的侧面,这与小天她们平时召唤怪兽的过程无异。

“我想起来了……”直到此时,小天终于记忆起了,在自己身上所要发生的一切。在森林时,长老所对她说过的话。

 

“似乎是为了响应人类与怪兽相抗衡的愿望一般,被称为雷奥尼克斯因子的,能操控怪兽的基因开始在人类之中普遍地显现,然而在当初,这却是一份危险的力量,为了保护人类,每个个体里的基因都会有将人类的战斗本能最大化的时候,而这导致了很多遗憾的结果发生。直到了今天,仍然会有像你,还有吉姆先生这样的人,在他们的身上检测到类似于这种类型基因的情况,但是不用害怕,今天你在这里,会有许许多多的人,和力量帮助你的,如果顺利,这份力量便不会再被过度地激发。”

“而格斗仪便是用于将这种力量具象化的媒介,本来的话这些应该都是后面的事了,但是,既然你选择答应来到这里,我也不会对你有所隐瞒,请好好珍惜、并使用这份力量吧。”

——

 

小天用手腕护着自己的脸部,她看向漩涡中心的格斗仪。她确实感受到了,那是雷奥尼克斯的……

“如果说,你就是我的力量的话……我……”小天的脑海中闪过怪兽猎人事件时,自己的身影。“希望你能放心,我……我不会逃避你的。”

小天看着眼前散发出红色闪电光芒的格斗仪,她继续说着。

“虽然我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你会来到我身上,但是,如果你是想要寻求什么东西的话。”

“如果说在我身上,有你所想要寻找的东西的话,”

“希望你能相信我,我也,绝不会认为你是多余的,并不好的东西。所以,”

“如果是你因为嫌弃现在的我还没有这些的话,我,也许是我让你有了落空的期待也说不定,不过,我不会什么都不做的,就像在这里的所有人们一样……如果,如果到了那种时候,我变得稍微强大了一点的话……希望你不会失望就好了。我……”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擅自误会了,但是,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面前,虽然我现在还没有什么能对你说的,但是……”

“我不是已经只有那时的回忆了。”小天的眼中闪过两道场景。“我有许多伙伴们,有愿意与我并肩作战的怪兽,并且接下来还会有许多,许多的……所以,和我一起去寻找答案吧。拜托你了!”……

不知是否是因为听到了小天所说的话,抑或是刚才小天自己说了这些话,但小天已经能清楚地看到,格斗仪周围的风暴正在减弱,自己已经可以靠近它了。

小天轻轻用手掌包裹着它,她再次感受到这不只是一个单纯的道具这么简单,从当初被给予这个格斗仪,触碰到它的那一刻开始,她就感觉到,格斗仪有了什么变化,仿佛是在和她建立联系一般。

“是啊,不止是怪兽……格斗仪,还有我所遇到的人们,大家都让我与不同的事物联系了起来,只要这些联系还存在,我就……”

小天通过格斗仪,用召唤怪兽的方式从中释放出了光芒,格斗仪恢复为了原来的模样,小天感到有一阵微风传来,转过身去,她再次看到了母亲的身影。

“……!”小天走了过去,她看着自己有些颤抖的手,对母亲说道。

“母亲,我,在这之后,我……我会当好一个雷奥尼克斯的。”

而母亲也像是在等待着小天开口一样,她听完,并露出安心的眼神。

“嗯,小天就像这样,选择自己相信前进的道路就好了,同时也不必因为妈妈不在你身边而感到孤单,”母亲上前抱住了小天。

“只要你遇到了自己无法解决的困难,就来聆听一下心里的声音吧,这样的话,你就能听到妈妈的声音了。”

“嗯!”小天的眼里泛着泪花,她眯起了眼,感受着周围空间的变化——

 

“各位,不安的气息已经不再涌动了。”此时,长老的声音传到了外面,众人反应过来,“终于么?!”

“已经不会再受到邪气的侵扰了吧,接下来,就看这个孩子了的。”长老放松下了身体,并来到小黄身后,“去看看她吧。”“诶?但是……”

“放心吧。”哈维尔见到这里,也以一副肯定的语气说道,“长老的力量,你还没有见到过吧?”

“记得在以前,奶奶有和我说过……,!”小黄似乎是反应过来了什么,她向长老和众人点点头,便跑了进去,查看小天的状况。

而邪气在半空中涌动,最终化作了具有实体的轮廓,有着羊角,利爪,浑身充满不祥气息与凶恶面庞的恶魔般的巨兽踏在了地面上,巨大的震动在近处让众人感受到了极为明显的冲击。

“已经到了这个程度了么……”哈维尔看着面前诡异的魔兽,但长老却伸出了手,似乎是在示意正好。

“既然有了如此明显的实体,那么事情就好说了。”

长老微微抬起手来,从巨树上便散发出了一道彩色的光芒,瞬间将魔兽逼退了几步。

“!?”众人看着眼前的一切发生,一边感到胜利的即将到来,又有着几分不可思议的心情。

“这里不是你们所聚集之处,回到原本吧。”长老话音刚落,从周围不知何处便有流动的能量通过地面聚集到了一起,并于长老的身后如同花瓣的暴风雪一般,飘散开来,形成了一股巨大的极光般的能量。

魔兽见状,亦张牙舞爪了起来,似乎是发狂了一般,但那股极光能量并未容许它的前进,只见当魔兽的脚步踏得更近之后,它的身体便开始如同被风吹散的棉花一般,化作粒子逐渐消散,而在完全消散殆尽之前,它似乎看到了在极光之中,存在着某只怪兽的形体。

而在离巨树不远处的乔木上,前来支援的一位雷奥尼克斯也收回了怪兽,半坐在树枝上看着进入休整的众人,又看了一眼树屋内的方向。

“哼嗯……这样就没事了啊,那看来也没有我什么事了呢,那,再见喽。”狼形怪兽的主人——一名褐色头发的少女再作了个道别的手势后,便从树上一跃而起,跳入了森林之中,月光照耀下的森林又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平静。

 

……

微微眨动眼睛,少女醒了过来,而在此时迎接她的,则是窗外稍微有些刺眼的阳光,和树叶在微风下碰撞发出的沙沙声。

“……我……”小天看向自己的手,此刻正藏在被子下面,轻轻抚摸了一下床单,小天顺势看到了放在床头圆桌上的格斗仪。

小天慢慢地将它捧在了手心里,百慕拉与桑德里亚斯的身姿一如既往,让小天感到了一阵安心,与略有别于平时的温和感。

小黄撩开门帘,手中端着早餐进来,同时也刚好看到了醒来的小天。

小黄急忙将早餐放在桌上,坐到了小天的床边。

“感觉怎么样,没事了吗?”“嗯……我想,应该……这次给大家添麻烦了……”小黄摇了摇头,“没有的事哦,我去叫一下亚兰小姐她们——”“嗯!”

小黄出去后,小天看了看桌上的早餐,那看起来是用这里的叶草和果实做成的米粥。

小天微微地笑了笑,与此同时,亚兰等人的身影亦进来了。

“啊,小天,你已经醒了啊,昨晚睡得好吗?”“嗯,拖各位的福。”

小天看着站在众人中间的长老,刚想要做些什么,便被长老伸出手来示意不用着急。

“来自于不同地带的孩子啊,迄今以来发生的事一定让你感到很不知所措吧,你很努力了呢。”“没有的事,我只是……”小天有些窘迫地,眼神逃向了小黄,小黄也微微一笑予以回应,小天也笑着,看了看众人,又低下了头。

“一直在受到大家的帮助而已……”

“没有的事哦,我听亚兰小姐她们说过了,你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强敌都未曾退缩过,非常地勇敢呢。”边上的哈维尔跟着补充了一句,阳光从他身后的门外照入,映照出了他朦胧的微笑神情。

“很了不起呢,不过就是有的时候太乱来了。”小黄作出一副有些担心的样子。

“没关系,碰撞与尝试都是成长嘛,与身边的人一起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即使他们不在身边的时候,也不是一个人。”长老则是表现出一副放心了的样子,小天也低下头来,若有所思地,微微点了点头。

……此后,为了洗去身上的污秽,小天来到了浴室泡澡,泡在池里呆呆地看着天窗的光芒,感到有些倦意的小天也环视着这里的周围,草席上摆放的一些类似祭祀的道具,与和自己昨天在树屋里时见过的类似的物品,如同家庭物品一般被摆放在了整个环境之中。

“真是不可思议啊,这里……”小天感到,她还想要知道更多,这个森林的一切,这里的天空中,海洋中,许多地方的怪兽的事情,也许……

因为接受了小黄的邀请,小天顺便在这里多待了一天,直到今晚的赏花的节日仍将继续,同时也能见到许多有关于怪兽相关的,这里的保留节目。

小天戴上肩包,抖了抖穿上的鞋子,与在这里受到帮助的人们一一留言,来到约好的地方,和小黄一起,参观起了这个地方。

 

 

(To Be Continued)


评论